老照片的故事6
从抽屉里翻出了一张老照片,轻轻拭去薄灰,终究看清了上面的人物。然而,我的视线却紧紧凝聚在一个模糊的橙影上,恍惚间,我仿佛回到了那时
那时候,小小的我最喜欢的就是小桔灯了。每次家里买回来橘子,我都负责吃掉果肉,然后奶奶便小心翼翼地在上面开一孔小洞,再全神贯注地把一截蜡烛放到里面。点亮后,一盏玲珑的小桔灯便大功告成了。奶奶每次都把小桔灯送给我,我都高兴得手舞足蹈。
年复一年,那金黄的、泛着淡淡橙色温暖的小桔灯,伴着奶奶慈爱的笑,陪着我慢慢长大。
那是昏暗的一天,乌云密布,像一只噬人的凶猛怪物,吞噬了湛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。家里没有橘子了,我不停地吵闹着要小桔灯,奶奶便让我乖乖在家等着她买回来。
奶奶刚走,天上突然下起小雨,淅淅沥沥,但这并不影响我欢快的心情。我哼着小调,满怀期待地等着奶奶满载而归。
忽然,电话响了。我一瞧,是一个陌生号码,想起奶奶出门前叮嘱我不要和陌生人说话,便决定不接。
电话响了一阵后终于消停了,我又安安静静地盼着奶奶快回来。结果,电话又响了起来。我本想直接挂断,但定睛一看,是爸爸打来的,我高高兴兴接了电话,还没开口却迎来一堆臭骂:好心人给你打电话你不接!骨科医院知道吧!你奶奶出事了!快来!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电话便一阵忙音。不知不觉中,眼泪早已夺眶而出。我夺门而去,强忍着泪水向医院跑去
嘿,嘿!发什么呆呢?奶奶苍老的声音把我唤醒。
没事,我就是想起了以前的事我有点不知所措,慌忙把照片藏好,不想让奶奶想起那段痛苦的经历。
我出去一下,你要自己在家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