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照片的故事4
记的不久的几星期前,我卧病在床,既不想睡觉,也睡不着,头晕的也不想看书。忽然,我突发奇想,想从我那本小相册中找找从前的自己。
第一张是爸爸妈妈的照片,他们那时很年轻,看起来和现在的父母不太像。过了十多年,难道是工作的繁忙和对我的操心让他们变老了吗?我又看了看年轻的爸爸妈妈,心中不禁有些酸楚。我想:至少我要做到不让爸爸妈妈那么操心。我“嘿嘿”笑了笑,翻到了第二张。
第二张是我一手抓着爸爸的耳朵,另一只手做“丫”状的照片。我想起:那时幼小的我异想天开,本想两手抓爸爸的耳朵,然后跳起,这时照下来。可是那时小小的我只刚刚能碰到爸爸的手,更别说耳朵了。这时,我心中快乐又多了一点,病痛更少了一点。
下一张是我和妈妈在一辆漂亮的亮红的自行车边照的,这辆车让我想起了另一辆自行车。那时,我大概上一、二年级,妈妈每天骑自行车带着我、书包、电脑,费力地到学校,然后才自己去上班。哦,我对这组“老照片”越来越感兴趣了,下一张会是什么呢?
这一张也是我三年级的事儿了,我和妈妈在姥姥家帮忙干农活,我把玉米递给妈妈,妈妈再编起来,编完后,我和妈妈在编好的玉米前照了张相。
另一张是我们全家爬泰山的事儿,是我打伞在盘龙柱旁照的。我记的很清楚,那时只有两把伞,爸爸妈妈却让我独自打一把伞,而他们却紧在那小伞下......
翻到了最后一张相片,是我们全家幸福的合影,我们都快乐地笑着,那样子非常满意。我看着那时的自己,想起了从前的往事,那时我很容易就满足,在班级前十名就行,可现在我进入了初中,我梦想力争第一,我梦想着超越自我,发挥出最高水平。
还有许多许多的照片,许多许多的情节浮现在我眼前:和同学们去博物馆,和老师一起游公园,在爷爷奶奶家放鞭炮,和姥爷、姥姥看星星......想起,不禁泪潸潸了。
老照片带给了我幸福的回忆,满载着那浓浓爱的涟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