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爱的小仓鼠3
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仓鼠,它身上有棕色的短毛,一条短短的尾巴,好像一团毛球。
它的房子可豪华了,有两层楼,有外室、磨牙器、滑滑梯、跑步机、水槽、饭碗……有时它在跑步机上又跑又跳,好像在说:“我要跑步,我要锻炼!”真可爱。
还有,他可调皮了,每当我打开笼子门的时候,它都会跑出来。记得有一次,我和妈妈出来帮它换干燥剂,刚把门打开,它就“嗦”的一下跑了出来,好像在和我们玩捉迷藏,弄得我们怎么也捉不住它,最后,是妈妈用笼子把它套进去的呢!
它有时候呼呼大睡,有时候楚楚可怜的望着我们,好想在说;“求求你了,在给我一次机会吧”,或者说:“放我出来,好吗?”可每当晚上,它就会弄的我们怎么也睡不着,谁叫它早上睡得我们怎么也叫不醒,可我放学回家,它的眼睛就会咪成一条缝,不知是在笑还是刚刚睡醒,我家的小仓鼠有时候还注视着一个地方,好像在想什么心事呢!
我家的这只小仓鼠虽然很可爱,可有时候也让人生气呀!晚上家人都睡了,可它还精神饱满,在跑步机上跑跑跳跳,不停地发出“吱吱咝咝”的声音,没办法,只好把它放到我家阳台上了,可隐隐约约还听见有“吱吱咝咝”的声音,只好用绝招了,我们把它放到鞋柜上,没有声音了,太好了,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。
小仓鼠有时把两只前爪放在铁笼子上面,可能是在想:“我想回家,可是怎么办呢?”我向妈妈提出了我想把小仓鼠放回大自然的想法,妈妈有点儿担心,可还是答应了,我们把它带到楼下面,打开笼子,小仓鼠飞快地跑了出来,好像高兴地说:“我自由了,大自然,我来了。”一会儿就跑得无影无踪了。
虽然现在小仓鼠已经不在了,可我还是记得它从前的样子,我知道了要爱护动物。
怎么样,我以前养的那只小仓鼠是不是很可爱?我爱动物,动物是我的朋友,我不仅爱小仓鼠,还有小狗,小猫……很多动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