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爱的小仓鼠7
我有一只可爱的小仓鼠,它已经三个月大了。
记得两个星期前,妈妈带我去东门步行街挑选生日礼物,在一家宠物店里,我对它情有独钟,于是,它就成为了我的小伙伴了。
这只小仓鼠的名字叫小珍珠,因为它胖嘟嘟的小脸上嵌着一对黑得发亮的眼睛,老是滴溜溜地转,十分讨人喜欢。它有着一双高高竖起的三角形耳朵,好像一个特工,耳听四方。它头上的皮毛呈淡棕色,身上披着一件淡黄色的披风,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淡淡的金光。它胸膛一挺,摇身一变,仿佛一位威风凛凛的大将军。肥肥白白的肚子上有着白棕相间的皮毛,像穿着一件小肚兜,滑稽极了。那张看似能说会道的“三瓣嘴”,给它添加上三分呆气,看上去更加可爱。
它一刻也停不下来,活泼极了。一天,我给它玩管道迷宫。一开始,它觉得很新奇,一直向前冲,遇上一个陷阱也不知道,结果从“万丈深渊”摔了下去。眼见它的后脚跟就要碰到地板了,就在那千钧一发之际,它不知道用了什么“法术”,它的四只脚竟然紧紧地贴着管道,运起“壁虎游墙功”,一步一步地向上爬行。这时,它只需要下了斜坡,走一段“九曲桥”,就能到达终点。是不是很简单呢?可是,在小珍珠的心里,这就是小小的迷宫。小珍珠又在里头东拐西绕,转了十来次,每次都转回原地。它估计已经晕头转向了吧,只得自暴自弃,从原路返回。
我快速地拿起一块积木和胶纸,把入口封死了。小珍珠又在“运功”了,这次用的是“铁头功”。只见它被弹飞了,刚好又被弹进了陷阱里了。这次,它竟然一直往下爬,我觉得很奇怪,不知道它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。再看看它,它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,在那里又推又撞的,似乎想在陷阱底找到出口。可是,它用了九牛二虎之力,撞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,只好垂头丧气地慢慢往上爬了。回到上面,它已经筋疲力尽,如同无头苍蝇在迷宫里嗡嗡乱转。我见它可怜巴巴的样子,只好把它放出来了。
这只可爱的小珍珠,给我的生活增加了多少乐趣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