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爱的小仓鼠5
前天,我买了一只小仓鼠。看呀,它多么可爱!它的嘴小小的,里面藏着一个红红的小舌头,一双亮晶晶的小眼睛乌黑明亮,像两颗黑珍珠一样镶嵌在它的脸上,两只玲珑秀气的小耳朵紧紧贴在小脑袋上,一身油亮的皮毛和那肥嘟嘟的身子使它变成一个可爱的小精灵。
它的性格十分特别,喜欢夜间出行。为此我还给它买了一个宽敞的大笼子。它非常喜欢玩,在笼子里撒着欢地跑,不时在笼子壁上攀爬,时常做出倒挂金钩的顽皮动作。另外它还喜欢在转轮上一展英姿雄风,它不时不知疲惫开心地跑着,我却被它那顽皮、憨态可掬的模样笑趴下了。它那精巧的小爪子“飞快”地在转轮上跑着,时常转过头来望望我,不过一会儿,它便被正在高速旋转的转轮甩了上去,也许在它的眼里,它已给我展现了它那“英姿飒爽”的雄风。
仓鼠最爱吃黄瓜。尽管现在黄瓜很贵,我还是每天赏它几片吃的。它吃黄瓜的样子十分可爱:它吃黄瓜时用那乖巧可爱的爪子抓住黄瓜片,如获至宝地吃起来,不顾往日乖巧的样子津津有味地嚼着,不到一分钟一片黄瓜便精光的被它干掉了。仓鼠还喜欢吃瓜子,我便买了一些炒熟的小瓜子给它吃。它的嘴边有一个大大的食囊,囊是用来 储存食物的,我终于知道到仓鼠的嘴旁边为什么经常鼓鼓的了,原来仓鼠吃过的食物经常临时储藏在它嘴边的囊里了。
有时候我会把它放出笼外到客厅的地上跑一跑,顺便锻炼一下它那圆乎乎的身体。它跑起来的时候非常特别,它像一个圆滚滚的毛球,在缓慢地移动着。为了加强锻炼效果,我还会在远处放一块可口的食物引诱它,它闻到食物的气味便经不住诱惑地跑了过去,美味地吃起来。我为了逗它,便把食物拴上绳子,它一跑过来我就拉动绳子,它便紧追食物紧跟着跑起来,见它筋疲力尽的样子,我便咯咯地笑起来……
哦,它真是一只贪吃、可爱、又机灵的小仓鼠,给我童年带来了无限的乐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