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爱的小仓鼠6
昨天,我在学校举行的爱心跳蚤市场买了一只可爱的小仓鼠。它大约有四厘米长,小巧玲珑的样子。它有着一对儿黝黑发亮的小眼睛,圆滚滚的身体,粉嫩粉嫩的小爪子,别提多可爱了!
小仓鼠不但可爱,还特别的聪明。这两天气温骤降,小仓鼠冻的瑟瑟发抖,嘴里还不停的发出“吱吱吱”的声音。奇怪的是,随后几天再也听不到小仓鼠发出声音了,我心头一紧,内心充满了内疚与自责,小仓鼠不会被冻死了吧?都怪自己没有好好照顾小仓鼠。
忐忑不安的走到小仓鼠的笼子旁,只见小仓鼠不仅没有被冻死,还上蹿下跳、生龙活虎,一副很开心的样子。我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。原来,小仓鼠找到了“科学”的取暖方法——它把笼子里的棉花、食物全部聚拢在一起,躲在了自制的“被子”里,很暖和的样子。
小仓鼠不仅聪明,还很贴心。我在生活中遇到烦心事的时候,我就向它倾诉。它那一对儿亮晶晶的小绿豆眼一直凝视着我,好像在说:“小主人,不要难过,开心一点”。我高兴的时候也会向它分享我的快乐,它好像听懂了似的,高兴地上蹿下跳。
你说,这么聪明可爱的小仓鼠,我能不喜欢它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