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养了一只可爱的小仓鼠,是爸爸从南宁的花鸟虫鱼市场给我买的。因为它的毛很多,很软,像一团毛绒绒的绒球,所以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“绒绒”。
可爱的小仓鼠
绒绒很胖,不爱运动。两颗眼睛眨呀眨,像两颗黑珍珠嵌在一个绒球里。小巧玲珑的鼻子,短短的脚,小小的爪子,粗而短的尾巴。它身上的毛可漂亮了,全身棕色,背上有一块像蝴蝶的白色花纹。每当客人来的时候它就转过身来给客人看,嘴里还发出“吱吱吱”的声音,好像在说:“看我多漂亮,连蝴蝶都停我背上了。”
有一次,我在它的碗里放了一些食物,它兴奋地跑过来,把食物含在腮帮子里,塞得腮帮都变了形,我正想着,他怎么这么贪心呀。只见它跑到笼子的一个角落里捣鼓着什么,我想看看它在干什么,就绕过笼子的另一头去一看,只见它用爪子刨开木屑,把含在嘴里的食物全吐出来,再用木屑盖住。当它看到我正盯着它看时,它赶紧又把食物含在嘴里,跑上二楼的鼠窝,藏好后就从窝里探出头来得意地看着我,好像在说:“这回你找不到了吧。”看着它那可爱的样子,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,它挠挠脑袋,不知道我在笑什么。
一天早上,我挮给绒绒一粒大大的花生。绒绒试探性的用嘴巴碰碰花生,见没有危险才叼了过来。它转过身用两只小爪子捧着花生津津有味地吃着,只见它啃啃一下,就停下来左看右看,再啃啃一下,又左看右看,像防贼似的。我忍不住用手去碰了碰它,绒绒也毫不客气地踹了我一脚,之后还转过身来狠狠地瞪了我一眼,仿佛在说:“别烦,我要吃东西!”接着又继续吃起来。
每当绒绒饿的时候,它就会双手合拢,做出求人的动作,并可怜兮兮地看着我,然后跑到碗边,继续做着求人的动作,乞求我给它点吃的。每次我都会怜爱的边给它食物边说:“小家伙,就你最馋,来,吃吧。”当它吃饱后就会把手伸出笼子外,和我握手。
这就是我家可爱的仓鼠绒绒,它是我的小宝贝,是它让我每天的生活充满了乐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