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爱的小仓鼠15
暑假里,阿姨要出差,就让我帮她照看一下她养的宠物—小仓鼠。这只小仓鼠叫小白,当我第一眼看见时,我便喜欢上这只小家伙了!
晚上,妈妈帮它洗完澡,我就把小白小心翼翼地放到手心里,仔细地打量着它:这只小仓鼠长着一身雪白的毛;两颗黑珍珠似的眼睛忽闪忽闪的;四条短腿,一条小尾巴毛茸茸的,镶嵌在身体后面,有趣极了!如果不仔细看的话,不认识它的人还以为这是一个绒球呢!
小白不仅可爱,而且还很聪明。有一次,我突然觉得小白太胖了,想帮它减减肥。于是,我便打开笼子,就往里面放运动玩具。小白可贼啦!我刚刚把手伸出去,它立马就从玩具上跳了下来,继续睡刚才没有睡完的觉。看到这儿,我顿时被它的一举一动惊得目瞪口呆,没想到小白竟然这么“坏”,我心想:我一定要让小白爱上运动。第2天早上,我一帮它洗完澡,便把它放到桌上让它“散散步”。突然间,这小家伙竟然钻进了保鲜膜中的一个空心小洞里,由于它太胖了,结果卡在里面。“啊,小白!”我带着哭腔喊道。听爸爸说,如果小仓鼠如果连续几分钟都卡在里面的话,很有可能会窒息的!这可不是危言耸听呀!我十分着急,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落了下来。“吱吱”,小白尽管被卡得动弹不得,但是它却没有丝毫的慌张,而是借着里面的一丝丝的缝隙慢慢地爬了出来。看着已经没事了的小白,我马上止住了眼泪,对这只又可爱又聪明的小仓鼠又亲又摸,是它的智慧与镇定救了自己。
小白吃东西的样子有趣极了!妈妈下班一回来,小白就用2只小爪子抓住笼子的门不断地摇晃着,好像在说:“我饿了,快给我吃的!”妈妈见了,马上抓了一把瓜子撒了进去。小白见了那么多的瓜子,高兴极了。它先用前爪抓住爪子,再用锋利的大牙齿啃掉皮,然后取出果肉,吃掉。等它吃饱喝足了,就找个好地方,躺下来睡觉。
这就是小白——一只可爱有趣、机智聪明的小仓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