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西游记》是我国的四大名著,这个假期我阅读了吴承恩写的古文压缩版《西游记》,一开始我觉得《西游记》这本书一点都不好看,可是看到后来我就渐渐的喜欢上这本书了。
《西游记》这本书主要写唐僧、孙悟空、猪悟能、沙悟净师徒四人一起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,才到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。
读完这本书,我深有感触,唐僧师徒一路艰辛,历经九九八十一难,从未放弃过,这种精神值得我们运用在学习上的。他们坚持不懈,只为取得那宝贵的真经。在去西天取经的路上,多次遇到危险,差点儿就失败了。尽管如此,唐僧师徒四人还是克服困难,取得了成功。我们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,都要有唐僧师徒那坚持不懈的精神。因为在生活的道路上总会遇到一些坎坷,但我们只要坚持不懈,就能克服困难、越过那些坎坷。我们在学习上也会遇到许多拦路虎,记得有一次,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写,我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。后来我就想:反正我数学也不好,干脆第二天去抄同学的答案吧。但是,当我看到了放在一旁的这本《西游记》后,便想到了唐僧师徒历经磨难却从来没有放弃过,我不能因为这么小小的困难就放弃吧。于是我重新拿出数学题,静下心来认真地思考,最后终于做出了答案。
看了《西游记》这本书后,我懂得了一个道理:无论在生活上,还是学习中,千万不要轻言放弃,一定要坚持不懈,努力到最后。